不文明现象“煞风景”

发表时间:2021-09-17    来源:淮北文明网
[关闭]
  中秋和国庆假期即将来临,近期,市民出游的热情都很高涨。记者走访我市部分景点发现,游客大多能自觉爱护环境、文明出游,但仍有一些不文明旅游的“陋习”为美丽风景带来“不和谐”画面。

  9月15日早晨,记者来到相山公园2号门入口处,看到许多前来新的花境景观拍照游玩的市民。然而,在入口处除了预留的停车位,一些游客选择就近在路边停下车辆,更有大量的电动车在入口附近随意停放,对交通造成一定阻碍。有的游客带着孩子在溪中玩耍,将随身携带的矿泉水瓶随意丢弃。路边的一些山石缝隙里,还被塞进了纸巾和饮料瓶盖等。

  在花境景观处,记者发现有儿童在草坪上肆意跑闹,小路上的白色石子,也会被小朋友踢出道路,而一旁的大人并未劝阻,中间的动物雕像也被小朋友们任意攀爬,一只“小鹿”还被弄的歪斜了。对于此处新景点,大家都充满热情,但是附近的工作人员表示,正是因为有的游客“过分”热情,对新景观造成伤害,更有甚者还会将花草拔下带走。

  “文明其实就是这些小细节,大家不仅要看美的风景,也要注意自身的行为。”相山公园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节前还会发布旅游预告,提醒广大游客注意安全,文明旅游。该工作人员表示,无论到哪个景区游玩,作为游客来说都应该做到文明旅游,遵守景区规定,比如在游览中不随地吐痰,不乱丢垃圾,不攀折树木花果,不去危险未开放区域游览,不在建筑物、构筑物或树木上涂写刻画,遵守公共秩序,保护景区设施,树立文明形象。

  部分游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呼吁,大家在景区游玩时要从自身做起,爱护环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身边的每一个人,带动更多的人树立环保意识,共同维护美丽风景、美好家园。(记者 傅天一)

  

责任编辑:段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