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数市民公园游玩存在不文明行为

发表时间:2022-09-26    来源:淮北文明网
[关闭]

  十一假期将近,迎来了秋高气爽的宜人天气。连日来,很多市民选择来到相山公园游玩,在游玩时,大多数市民能够自觉爱护环境、文明游玩,但也有少数市民在享受游玩带来轻松悠闲的同时,做出不文明的行为,破坏了景区的和谐。

  践踏草坪,占用绿地。长假前的周末,很多市民会选择结伴出来秋游,个别市民肆意在草坪上践踏,摆各种姿势拍照,有些人甚至带了桌布在草坪上摆满了各种美食,在野餐的同时享受了美景,但是草坪也被破坏了。

  乱丢垃圾,随地吐痰。在相山公园里,记者看到随手被扔在地上的烟头、纸巾等。这些无一不再破坏着公园的景色,甚至一些大爷大妈因为缺乏环保意识在公园里随地吐痰,给人们的身体健康甚至带来了危害。

  躺卧长椅,脱鞋睡觉。记者在动物园对面的小树林里发现,由于此处的长躺椅较多,会有市民脱掉鞋子在公园的长椅上睡觉或是晒太阳,这样的行为舒服了自己却影响了他人,而且在公共场合脱鞋是非常不文明的行为,占用长椅也不方便其他人休息。

  相山公园管理人员表示,每一位市民都是城市文明的自建者和共享者,倡导文明出游,要从我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其次在遇到各种不文明行为时,也要主动提醒,争做文明旅游的传播者和守护者。(记者 傅天一  实习生 王婷 程雨佳)

责任编辑:单雨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