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文明行为让美景“打折扣”

发表时间:2024-02-02    来源:淮北文明网
[关闭]
  临近春节,我市各景区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前来赏景游园。然而,记者在相山公园看到,公园的美丽景色因为一些游客的不文明行为而“打折扣”。
  近日,在相山公园游玩的游客很多,有的全家老小齐上阵,悠闲地在广场上散步,有的约了三五好友一起爬山。记者注意到,有个别市民游客在景区内破坏公共环境卫生,随意将纸巾、空瓶子、烟头丢弃在广场或道路两旁,还有一些小孩将烟花盒随意丢弃在地面上,既影响公园环境,又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现在游客的素质普遍都提高了,但在游玩过程中还是偶尔会遇到一些不文明的行为,比如说随意攀爬雕塑或者树木拍照,我觉得这不仅是个人文明素养的欠缺,还直接影响了大家的游玩心情。”市民王女士说。
  景区景点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是文明创建的重要阵地和载体。文明出游,助益幸福旅程,让旅游更美好;反之,则有失公民文明礼仪,有损景区甚至我市形象,给旅游添堵。(见习记者 李雯雯
责任编辑:单雨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