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杜集区文艺小分队“乡音”传“党音”

发表时间:2023-06-01    来源:淮北文明网
[关闭]

  “南山村里话古今,东湖湿地弄涟漪,杜集走一走,人在画廊里,杜集看一看,人在幸福里……”4月19日,在杜集区朔里镇官庄村村部广场,文艺小分队的队员们用“乡里乡气”的词曲,将党的创新理论与杜集实践结合起来,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4月以来,杜集区共组织了80多人的多支文艺小分队,原创100多个节目,在全区开展18场文艺进基层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的宣讲方式,把党的声音送到社区和乡村,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心、走实。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杜集区迅速组建起曲艺小分队、戏曲小分队、声乐小分队、舞蹈小分队、器乐小分队等多支文艺小分队,共计80余人。为让宣讲更接地气、更有温度,激发群众更多共鸣,区文旅体局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结合杜集实际积极创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文艺作品。“产业兴旺唱新歌,越唱道路越宽阔。生态宜居环境美,山沟变成金窝窝。生活富裕又快乐,乡村振兴喜事多……”大家聚在一起多次修改创作内容,直到群众听得明白看得高兴。目前创作的快板《看升旗》、歌曲《党啊,我要为您歌唱》《跟着你走》《祖国——我心中的太阳》《追梦风采》《人在幸福里》、音乐剧《我们是共产党员》等100多个接地气的快板、歌舞、戏曲节目,生动形象地展现党的二十大给杜集人民群众带来的新气象、新期盼和新希望,让群众在观看文艺节目的过程中,了解党的政策、聆听党的声音。新创文艺节目让老百姓听得解渴,看得过瘾,让大会精神走入百姓生活,走进群众心里。

  为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杜集区以区群众文化艺术节契机,积极组织小艺小分队开展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暨文化惠民助力乡村振兴文艺演出。4月以来小分队先后在全区的社区广场、菜市场和乡村开展18场演出。用乡音传党音,充满杜集特色演出和宣讲,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观看,让广大群众在欢声笑语中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小舞台”展现“大作为”,“家常话”讲活“大道理”。杜集区文旅体局党组书记苗红表示,将组织更多文艺工作者和文艺爱好者,创作出更接地气的文艺节目,组织文艺小分队开展更多更加“乡土化”、更具“接地气”、更有“农情味”的文艺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记者 冯冬梅 通讯员 郭鹏)

责任编辑:单雨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