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杜集朔里镇人大代表助力人居环境再提升

发表时间:2023-11-09    来源:淮北文明网
[关闭]

  11月2日,杜集区朔里镇人大代表王蕾带领包村人员到官庄村,协调力量对村中的玉米秸秆、玉米皮等进行集中清理,助力人居环境整治。近日,随着秋收工作结束,秸秆堆放清理进入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朔里镇人大组织代表积极投入到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

  人大代表们联合镇包村干部,以及村“两委”、后备干部及协管员,主动深入到村内主次干道、房前屋后、村庄巷道、坑塘两侧等重点区域,对积存垃圾、枯叶杂草、玉米秸秆、玉米皮等进行集中清理。同时,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优势,开展人大代表入户宣传活动,动员群众自觉承担房前屋后、庭院内的清洁整治责任,积极营造人人支持人居环境整治、人人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

  人大代表们还充分发挥为民代言的桥梁纽带作用,主动深入群众中走访调研,了解群众所思所想,广泛听取群众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给镇直各部门,同时掌握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的弱点、难点和重点,认真梳理并结合镇村实际,积极为镇党委、政府建言献策、当好参谋,为巩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打好基础。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市人大联合镇纪委、镇督查办等部门多方联动,对全镇13个村(社区)进行全方位督查。对清理清运不及时的村(社区)进行通报,对于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清理进度快,表现突出的及时给予表扬鼓励。截至目前,朔里镇人大代表已与包保的13个村(社区)共开展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20次,出动人员50多人次,清运乱堆乱放秸秆100余处,清理死角旮旯30余处。

责任编辑:单雨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