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洼路”变“沥青路” 铺就群众“舒心路”

发表时间:2023-11-29    来源:淮北文明网
[关闭]
  “以前这条路到处坑洼不平,很担心家里老人小孩出门被绊倒摔伤。尤其下雨天,到处是水坑,出入很不安全。现在铺了新路,晴天下雨路面都干爽平坦,邻居们走在这条路上安全多了。”红方小区居民李大姐开心地说。
  相山区曲阳街道濉河社区红方小区属于老旧小区,由于进出小区的车辆较多,长时间的车轮碾压使小区内的这条道路多处破损,路面坑洼不平,影响附近居民出行。尤其到了下雨天,坑洼路面容易积水,给来往的路人带来安全隐患,居民也多次反映。因此,“修路”成了民心所盼。
  濉河社区收集到问题后,多次到现场走访、征询民意,了解到小区没有专项维修基金,也不满足老旧小区的改造条件。社区将该情况报至曲阳街道,多次向相山区住建局协商修路事宜,最终,红方小区道路沥青铺设项目落地实施。
  施工时,濉河社区安排工作人员在施工现场维持秩序、守护安全,对过往行人和车辆进行及时引导和疏通。“小伙子,这条路刚铺柏油,还不能停车。你停在前面那条路好吗?”“不要靠近施工车辆,不安全……”经过约一周的时间,昔日500多平方米的“坑洼路”变“沥青路”,铺就居民“舒心路”。同时,为最大程度减少居民出行不便,小区的路面采用分段式施工,期间,社区工作人员注重听取居民意见,出现问题及时与施工队沟通。
  社区书记朱文萍回忆,“比如刚铺设沥青时,有比较大的气味,我们都尽力去解释,再跟施工队沟通,测量楼梯间与路面间的高度,以及排水井盖与路面间的高度,再调整沥青铺设量,最后把沥青路面与楼梯间以及排水井盖齐平,能做到尽量做到。”
    破损路面的修缮,不仅美化了道路环境,而且解决了居民的出行问题,为过往车辆和居民提供安全出行保障,进一步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下一步,濉河社区将持续以“解民忧”为出发点,以“暖民心”为落脚点,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推动居民满意度进一步提升。(通讯员 李圆圆)
责任编辑:单雨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