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镇人居环境整治持续发力 巩固和美乡村“优”成果

发表时间:2023-12-21    来源:淮北文明网
[关闭]
  入冬以来,濉溪县濉溪镇坚持上下联动、多措并举,聚难点、抓重点,扎实推进冬季环境整治各项工作,持续打造干净整洁、和美宜居的生活环境,全面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力争促进乡村和美宜居。
  人居环境整治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濉溪镇始终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重点工作,以“全覆盖、无死角”为宣传目标,通过广播、微信群、乡村大舞台、流动小喇叭、走访入户等多种方式广泛动员,鼓励群众争做人居环境整治的宣传者、参与者和监督者,营造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服务阵地,濉溪镇广泛发动志愿者,积极参与环境整治行动。以党员带头、动员群众打扫自家房前屋后、清洁室内卫生环境、沟塘清淤疏浚、打捞漂浮物、恢复水生态,积极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12月以来,全镇5个行政村共发动志愿者500余人次、出动车辆近180台次,清理沟渠10余条、道路小巷200多条、共清运垃圾近400吨,党群携手共建美好幸福的新生活。
    濉溪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管控机制,镇纪委不打招呼、现场随机督察与镇人大代表现场打分、红红脸、出出汗等赛马方式有机结合,不断提高人居环境整治的“速度”和“质量”。镇考核组严格按照“六清一拆一改、四净两规范、四勤两参与、三大革命”的工作要求,对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等重点难点集中开展整治,形成问题整改清单,限期逐一整治,让更多群众拥有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不断推动乡村人居环境高质量发展。(首席记者 肖干 通讯员 刘森) 
责任编辑:单雨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