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好人志愿联合会慰问身边困难好人 画出“好人”同心圆

发表时间:2023-10-09    来源:淮北文明网
[关闭]

  为进一步做好对身边好人的关爱礼遇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崇尚、关爱、争当好人模范的浓厚氛围,9月28日上午,濉溪县好人志愿联合会“好人”志愿者前往濉溪县刘桥镇刘桥村慰问身边困难好人贾秀英。

  此次慰问活动是“淮北好人”、濉溪县好人志愿联合会志愿者任晓东出资资助,为困难好人送上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和慰问金。“好人”志愿者们认真倾听了贾秀英老人感人的好人故事,详细了解了贾秀英的家庭生活和实际困难。对老人用实际行动为群众树立道德标杆,为社会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中国好人”、濉溪县好人志愿联合会秘书长王启军将自己精心准备的写有积善之家的书法作品赠送至贾秀英的手中并紧紧握住她的手叮嘱她注意保重身体,并向她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此次慰问活动切实发挥身边好人的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和鼓励更多的人学习好人、崇尚好人、争做好人。

  据悉,贾秀英出生于1930年,今年已有93岁高龄,是拥有62年党龄的老党员。1968年7月11日,她的小女儿诞生了,孩子还没有满月,就交于婆婆照顾,当时身为刘桥人民公社唯一的一位女队长的她带领全队社员忙于生产队里的事务,疏于照顾女儿,一次女儿生病发烧烧憨了,变得又聋又哑,十多年前女儿又不幸失明了,至今老人已照顾女儿50余年,每天守在家里伺候她的吃喝拉撒,不曾出过远门,用自己微驼但坚强的脊梁为女儿撑起一片天。贾秀英老人于2018年1月获评“淮北好人”。(吕慧莹)

责任编辑:单雨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