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英督查我市文明旅游工作

发表时间:2020-04-24    来源:淮北文明网
[关闭]

  4月23日,淮北市政府副市长、市文明委副主任陈英率队对我市文明旅游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陈英一行督查相山风景区游客服务中心。

  陈英一行深入相山风景区、市长途汽车站、市体育中心、乾隆湖风景区等地,对文明旅游、疫情防控等工作实地督查。每到一处,督查组详细了解公益广告设置、文明旅游宣传、学雷锋志愿服务、投诉处理机制、安康码推广使用等情况,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指出文明旅游工作存在的问题,给予现场整改指导,并督促限期落实。

陈英一行督查市长途汽车站。

  陈英指出,文明旅游是社会文明程度的晴雨表和风向标,事关城市形象,社会广泛关注。今年是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测评之年,面对新形势和新要求,决不能掉以轻心、盲目乐观,必须保持创建工作常态长效,深入开展文明创建六大提升行动,不断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要抓住五一小长假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文明告知、文明提醒、文明规劝等文明旅游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文明旅游氛围。

陈英一行督查濉溪乾隆湖风景区。

  陈英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逐项梳理、举一反三,补齐弱项短板,完善工作措施,提升服务质量,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要强化对景区景点、宾馆酒店、旅行社的教育引导和监督管理,定期对文明旅游工作督查,做好文明旅游正面引导与反面曝光,加强文明旅游公益宣传。

  市文明办、市文旅体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濉溪县、相山区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与督查。

责任编辑:单雨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