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德志调研推进城市管理进社区工作

发表时间:2023-05-18    来源:文明淮北
[关闭]

  5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市文明委副主任赵德志带队调研推进城市管理进社区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市城市管理局、相山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相山区东街道城管综合执法中心、南黎街道城里社区城管工作站和惠苑路步行街城管执法服务岗亭。每到一处,调研组都向现场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汇报会上,市城市管理局、相山区城市管理局分别汇报了城市管理进社区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赵德志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重视支持下,市城管局坚持高点谋划、高位推进、高效落实,通过抓党建引领、管理服务、执法下沉、机制建设等务实举措,大力推进城市管理进社区工作,不断提高群众参与度、增强群众获得感、解决群众烦心事、保障群众监督权,取得良好成效,工作值得肯定。

  他强调,城市管理工作事情多、难度大,地位十分重要,一举一动关系着党委和政府的形象,关系着广大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城市管理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持续推动城管力量再下沉,努力实现执法和服务“两个关口”再前移,奋力打造“有事找城管,我在您身边”淮北城管服务品牌。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坚持党建引领+物业赋能+联合执法小区治理新模式,围绕“下沉、赋权、执法、增效”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城管进社区工作体制机制,深化城市管理进社区工作。要创新工作机制,开展专项执法和联合执法行动,精准解决居民身边“可视”“有感”的问题,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中。要加强基层执法队伍建设,强化教育培训,积极探索赋权镇街工作,全面提升执法水平,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单雨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