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召开1至4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

发表时间:2023-05-23    来源:淮北文明网
[关闭]

覃卫国在全市1至4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上强调

锚定目标鼓足干劲 加压奋进真抓实干

努力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争先进位

 

  5月22日下午,我市召开1至4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市委书记覃卫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汪继宏、章银发、陈英、姚珂、梁龙义,市政府秘书长徐涛参加会议。

  覃卫国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全市经济运行与既定目标相比,存在不小差距。要清醒认识严峻形势,锚定目标、鼓足干劲,加压奋进、真抓实干,转作风提效能,拼经济促发展,努力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争先进位。

  覃卫国强调,要全力稳住工业经济。推进工业企业“四化”改造,提高资本证券化和市场国际化水平;“一企一策”助企纾困,让市场主体有得有感;深化开发园区选人用人、薪酬激励、考核评价等改革,激发动力活力,更好发挥在全市经济发展中“主战场”作用。要全力扩大有效投资。充分发挥驻点招商分中心和驻外联络处作用,高效收集信息,加强沟通对接,全力招大引强;实化项目调度,细化项目谋划,强化要素保障,全面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要全力提振消费市场。多措并举拉动住房、汽车等大宗消费,加强对批零住餐等政策扶持,延续文旅市场回暖良好态势,不断激发消费市场的巨大潜力和活力。要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聚焦重点领域指标补缺补差,开展政府履约践诺和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行动,以一流营商环境推动企业加快发展。要全力抓好农业生产。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及早做好夏收准备,确保夏粮应收尽收、颗粒归仓;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

  覃卫国要求,要深入一线开展调研,探索管用之策,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全面动起来,立即干起来,奋力开创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常务副市长汪继宏主持会议,并就抓好今后经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议听取市直有关部门及各县区、淮北高新区、煤化工基地关于今年以来相关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举措的汇报。(首席记者 王守明/文  摄影记者 黄鹤鸣)

责任编辑:单雨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