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南坪中心学校举办第13届中华经典诵读比赛

发表时间:2023-05-29    来源:淮北文明网
[关闭]

 

  5月25日,濉溪县南坪中心学校第13届中华经典诵读比赛在南坪中心学校礼堂举办。本次比赛以“书香新时代,‘典’亮新征程”为主题,共有21个班级参加了比赛。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一首婉转动人的《蒹葭》将大家带入秋水伊人的美妙境界。《毛泽东诗词》《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等诵读形式更是不拘一格,大家褪去羞涩,或唱或舞,大胆演绎。参赛班级在背景音乐的渲染下,用坚定有力的声音,缅怀革命先烈、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传递着对开拓未来的坚定信念与决心。他们的精彩表现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独特的文化盛宴,打动了现场评委与观众,获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评委对参赛班级的综合评审和现场打分,小学组评选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优秀奖2名;初中组评选出了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2名。

  本次比赛的举办不仅培养了学生对朗诵的兴趣爱好,还提高了学生自身综合素质、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南坪中心学校教务处主任韩飞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阅读引领,不断引导学生自觉养成“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并让学生在阅读中通古今之变化,发思想之先声,在经典之中汲取智慧,走向未来。(薛加民 丁艳秋)

责任编辑:单雨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