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淮北市快递员职业技能竞赛开赛

发表时间:2023-06-05    来源:淮北日报
[关闭]

  6月2日上午, 由市邮政管理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联合举办的2023年全市快递员职业技能竞赛在淮海壹号电商产业园举行。经过初赛,来自全市16家快递企业的50名快递员、淮师大6名物流专业学生进入了决赛。

  本次竞赛分为职工组和学生组,竞赛考核采取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理论知识考核主要考察快递员对快递业法律法规、服务标准、安全生产等知识的掌握程度,实际操作考核包括多物品收寄、易碎品包装、快件排序和制作派送路单、派送线路设计等邮政快递行业专项职业技能。

  竞赛过程中,各参赛队员信心满满、激情高涨,纷纷拿出看家本领,熟练地完成每个步骤,动作规范又不失快捷,展示了快递员娴熟的作业技能和良好形象。最终,职工组杨明明、学生组淮师大经济与管理学院2队拔得头筹。

  据市邮政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大赛为全市广大快递业务员搭建了一个展示技能、切磋技艺、交流经验的平台,大力弘扬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小蜜蜂”精神,增强邮政快递行业从业人员职业素养、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技、以赛促用的目的,同时为下一步全省职业技能竞赛选拔优秀种子选手,为促进全市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记者 闫肃 通讯员 马涛)

责任编辑:单雨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