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民政局织密残疾人民生保障网

发表时间:2023-05-30    来源:淮北文明网
[关闭]

  今年以来,市民政局坚持托底线、救急难、可持续,坚决守住民生底线,切实保障残疾人基本生活权益。

  建立政策引领、部门协作、社会支持、残疾人及其家庭参与的工作机制,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联同残联、财政、卫健等部门,精准摸排,确定照护服务对象和服务内容,及时了解掌握残疾人意愿和需求,针对性开展照护服务工作。

  围绕工作重点,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做好政策解读和便民服务工作。线上通过市民政局网站、淮北民政微信公众号,线下利用广播、展板、宣传册等途径进行政策宣传,不断扩大残疾人福利政策的知晓率,让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惠及到每一个符合条件的对象,确保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

  明确专人管理,专人负责,切实把残疾人“两项补贴”落到实处。严格执行领导签字制度,把好审核关。全面清查惠残政策落实情况,做到应补尽补,应救尽救。强化资金保障,加大信息公开力度,资金发放内容公开、过程透明。截至目前,我市救助困难残疾人14701人,累计发放救助资金471.8万元。(记者 朱冬 通讯员 郭雨晴)

责任编辑:单雨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