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残联举办“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4-03-04    来源:淮北文明网
[关闭]
  今年3月3日是第25个全国爱耳日。3月1日上午,由市残联主办的“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走进相山区海宫社区。
  “什么是听障儿童?”“发现孩子耳聋了怎么办?”活动通过设立展板和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向市民讲解听力、语言残疾预防及康复知识,提高大家安全用耳自觉性,自觉养成爱耳护耳的良好习惯。现场,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等多家医院的医护人员还为群众提供免费检测听力等方面的服务,面对面教授大家如何做到保护自己的听力,以及爱耳护耳的科学知识与方法,引导居民全面增强听力健康意识,养成科学用耳行为,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
  今年全国爱耳日活动主题是“科技助听,共享美好生活”。此次活动,充分宣传展示了近年来我市听力残疾预防与康复工作取得的新成效、新变化,特别是推动人工智能、助听辅听等科技产品和技术应用给听力残疾预防与康复带来的成效和变化。
  一直以来,市残联以开展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为契机,统筹推进全市残疾预防行动计划、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等工作深入实施,加大残疾预防与康复知识宣传,加强健康知识普及,增强主动健康意识,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早康复,从而实现减少、控制听力、视力等机体功能损失,预防残疾发生的目的。记者了解到,自2011年以来,淮北市聋儿语训中心已康复训练听障儿童246名,康复率达100%。该中心已连续12年在省民生工程残疾儿童康复绩效测评中走在全省前列,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记者 刘露 通讯员 刘程
责任编辑:单雨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