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淮北市文明家庭事迹展示(五)

发表时间:2022-07-27    来源:淮北文明网
[关闭]

  2021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文明家庭创建活动为载体,着力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涌现出一大批崇德向善、事迹感人、群众认可度高、在全市具有示范作用的文明家庭先进典型。

  近日,经个人自荐,各县区、市直机关、淮北矿业集团文明委推荐以及评委会评审等程序,王玉美等10户家庭被评为第二届淮北市文明家庭。为充分展示家庭文明建设丰硕成果,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营造崇尚家庭文明建设的浓厚氛围,现将上述家庭先进事迹予以集中展示。希望这些家庭珍惜荣誉、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引导全市广大家庭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良好家风,推动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姬中奎家庭

  姬中奎,淮北职业技术学院高级政工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淮北市公益顺风车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副会长,先后入选“淮北好人”“安徽好人”,荣获全省月评“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个人典型、第七届淮北市道德模范提名奖。

  姬中奎之妻,李艳莉是市民盟文化总支盟员、黎苑小学美术教研组长、小学美术高级教师,教学成绩优秀,育得桃李满园,两人还携手入选2019年度淮北市“最美志愿者”。多年来,他们一家遵纪守法、互敬互爱,热心公益、尊老爱幼,积极倡导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深受邻里和社会的好评,还被评为2020年度淮北市“最美家庭”。

责任编辑:单雨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