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文明旅游行为要坚决说“不”

发表时间:2023-04-27    来源:淮北日报
[关闭]

  近日,气温回升,天气晴好,越来越多的市民出游,我市多个公园内的客流量显著增加。记者在多个公园内走访时观察到,景区内的大部分游客均能做到文明出行,可仍有一小部分游客不注意自身行为,造成了不良影响。

  记者近日来到相山公园的动物园内,看到许多家长带着孩子来到动物园内观赏动物,并且有的家长还自带了胡萝卜、青菜等蔬菜进行投喂,进行投喂的孩子们也非常开心。但是在猴山景观处,由于该处景观是敞口的,就有部分青少年将手中喝剩的饮料瓶、吃剩的物品向其中扔去,瞄准猴子,想砸中猴子取乐。记者当时就将该情况向景区内管理人员进行了反映,但管理人员到达时,这几人早已不见踪迹。

  动物园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及时清理猴山里的各种垃圾,但是也害怕猴子会误食造成伤害。“五一”假期期间,他们将加派人手在重点区域进行巡视,以便及时制止不文明行为。(记者 傅天一)

责任编辑:单雨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