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开展“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过六一”活动

发表时间:2023-05-26    来源:淮北文明网
[关闭]

  为使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愉快、有意义的节日,5月25日,濉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邀请新城中心小学学生开展“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过六一”活动。

  此次活动孩子们观看了无人机和装甲车模型表演,动手拼制“左右为难”、“六边形游戏”、“保尔加力正方形”、“五格拼日历”、“八仙过海”等方块。一件件科技作品令孩子们大开眼界,大家三五成群地围着科普展具,争先恐后地观看、了解展品的原理。科普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语言为孩子们解释科学知识,让孩子们“零距离”感受科学的魅力。同时现场还进行了夏季防溺水宣传。

  此次活动,既宣传了科学知识,又提高了少年儿童科技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通过直接感知、实际操作、亲身体验的形式,激发了孩子们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营造了浓厚的科技氛围,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充实、有意义的节日。(李飞飞)

责任编辑:单雨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