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梅苑社区凝聚社区“大党委”力量 画好服务群众“同心圆”

发表时间:2023-05-26    来源:淮北文明网
[关闭]

  “经过修整,原来坑洼不平的道路变得平整多了,不仅方便大家出行,还消除了安全隐患。社区真是把好事办到我们的心坎儿上。”日前,相山区南黎街道梅苑社区听民声、解民忧,借助社区“大党委”力量,及时翻修李楼东村破损路面,赢得辖区居民交口称赞。

  今年以来,梅苑社区在相山区委、街道党工委的精心指导下,强力统筹“大党委”成员单位力量,精心组织谋划,突出服务民生,逐步形成党建工作联做、党建资源联享、精神文明联创、服务难题联解、公益事业联办、生活环境联建的区域化党建共同体——“梅苑里·同心圆”,切实把辖区资源聚起来、把人心凝起来、把事情拢起来,真心实意为群众做好事解难事,激发了基层治理“新动能”。翻修李楼东村破损路面就是其中的一个缩影。

  社区工作千头万绪,如何让社区治理从“独角戏”到“大合唱”?如何握指成拳形成合力?梅苑社区在推动“梅苑里·同心圆”工作时,积极调动辖区共建单位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社区治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围绕社区治理、环境整治、志愿服务等工作,通过社区干部入户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收集意见建议,利用“大党委”成员单位资源优势,找准与群众需求的契合点,以一个个“小切口”、一项项具体举措,与辖区10家“大党委”成员单位签订协议书,列出需求清单38项、认领清单35项、服务清单35项,推动服务资源和服务需求的“无缝对接”,切实解决居民亟待解决的问题。

  此外,梅苑社区还结合“一月一相逢”服务品牌,整合辖区各单位的党组织资源,定期组织开展健康咨询、志愿服务、主题宣传、爱心义诊、爱心捐赠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拓宽共建活动渠道,丰富服务群众载体,增强共驻共建合力,切实把好事办好、让群众说好。

  “以‘梅苑里·同心圆’力量赋能基层‘微治理’,推动辖区共建单位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社区日常治理中‘有位、有为’。”梅苑社区党总支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社区将持续深化“梅苑里·同心圆”工作机制,积极构建区域化党建联盟,为群众提供更优更全更贴心的便民服务,共画共驻共建共治共享“梅苑里·同心圆”。(记者 詹岩 通讯员 曹菊菊)

责任编辑:单雨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