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濉溪:成功举办首届校园心理剧大赛

发表时间:2023-05-29    来源:淮北文明网
[关闭]

  为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疏导,帮助青少年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和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护航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近日,濉溪县双堆中心学校团委开展首届校园心理剧表演大赛。

  此次心理剧大赛的主题是“阳光生命 和谐校园”。参赛学生用真心演绎身边的故事,用感动传递心灵的力量,以表演剧的形式展现当代中学生的生活,突出中学生的心理特点,反映青春期心理变化的过程,呼吁广大青少年摆正心态,自信自立,塑造健康心灵。

  经过同学们精心排练,一场场精彩的舞台表演呈现在大家面前。舞台剧围绕校园欺凌、亲子矛盾、青春期交往、网瘾、留守儿童等社会焦点话题创编,家庭、寝室、公园、教室、操场皆有故事,或表现学生青春期迷茫心理,或反映校园学习和生活矛盾,或赞美美好生活、传统美德等,经过学生的精彩演绎,直观地展现了当代中学生的精神风貌和内心世界。

  通过编写、表演剧本,青少年们在心理剧中“看见”和了解内在的自己,学会接纳自己。

  下一步,团县委将继续发挥共青团服务青少年职能,组织学校团组织、少工委广泛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延伸服务触角,擦亮“青护航”品牌,营造关心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切实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单雨萍